阿诚不吃姜

平平无奇刀子精,随缘产出透明人

k莫※关于「生日」这件事


某年某月某日,大神忽然决定在每个员工生日的时候都送份礼物,而眉少作为第一个享受福利的骨干员工,在万众瞩目下,从大神手里接过了一把车钥匙。

“你买的房子离公司确实有点远。”

肖奈如是说。

“我靠,眉少,你今天能顺路带我下班吗?”

愚公立刻蹭上来给郝眉捏起了肩。

然后被猴子酒一把推开,换了他来。

“你们住得都不顺路——还是我们顺路,是吧,眉少?”

“诶…这个,我驾照……”

郝眉拎着车钥匙看了又看,冲着围观的兄弟们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丢了。”

“丢了?!”

“所以——你们谁要蹭车找KO商量,我还有事先去忙了!”

众目睽睽之下,车钥匙在空中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稳当当的落在了KO闻声举起的手里,这位大神随后抬起头扫视全场,淡淡的问了句:“谁要蹭车?”

“他。”

愚公和猴子酒毫不犹豫互相指证。

围观群众纷纷望天假装自己不曾存在。

KO看了一眼,没有反应。

“都不顺路——”

郝眉的声音从工位上飞来,放下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KO“嗯”了声,没有再多看他们半眼,把车钥匙放在桌面上,面无表情地把视线移回了屏幕上。

他给郝眉发了一条消息。

「驾照什么时候丢的?」

对面很快回了两个字过来:「刚才」

附带一个小人得志的笑容表情包,KO瞥了眼已经回到工位的蹭车大队,笑容在他脸上闪过了一秒不到,他叉掉对话框,重新回到了工作中。

周五晚上,眉少作为全公司仅次于老三,甚至可能不次于老三的有钱人,过生日自然请客吃饭,有房有车有男人的美人师兄在饭桌上毫无寿星光环,被致一员工集体围剿,红掺白喝到上了头,举着酒杯叉着腰,打算站到椅子上唱歌。

“……”

拿着车钥匙的KO滴酒未沾,作为全桌除了肖奈夫妇外唯一一个清醒的人,默默拿走了即将被郝眉当作话筒的高脚杯,把人拽下来按在椅子上让他乖乖坐好。

“你干嘛——”

一展歌喉的机会被强行打断了,醉眼朦胧的郝眉扒着KO拿他钱包的胳膊极其不满的拖着奶凶奶凶的长音表达抗议。

这个瞬间,在场的人至少有一半都清醒了。

而这一半,几乎全都是单身人士。

愚公和猴子酒做梦也没想到从来以暴力强输出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的莫扎他,永远自称真汉子的郝眉,还有这幅面孔。

“好想录下来…”

“如果KO不在就好了…”

“嗯…”

“唉…”

不过总算是结了账,郝眉皱着眉毛捂着胃,窝在副驾驶座哼哼唧唧,在半路的时候就睡了过去,KO在快到家的时候喊了半天也没能喊醒,只能停好了车,从副驾驶座上把郝眉拽下来背回了家。

这段路程中他顿悟,真的不能让媳妇儿吃得太好。

家门打开,可能是因为颠得有些难受,郝眉迷迷糊糊醒了过来,扶着墙奔向卫生间,开始进行醉酒后的自我救赎。

吐空了胃,他酒劲上头闹腾着要洗澡,拗不过只好进浴室看着的KO,再出来时仿佛洗了只猫似的浑身上下都湿了个透。

两个人终于能躺下的时候已经到后半夜。

经历了:

——死活不肯进屋非要在阳台看根本看不到的星星;

——醒酒汤喝一口就要在屋子里摇摇晃晃跑一圈;

——盯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问了无数遍他为什么看不到太阳……

之后。

郝眉最后的酒疯,是说什么都不肯睡在他千挑万选买回的床垫上,抱着枕头委委屈屈的嘟囔太硬了硌得慌。

KO贡献出自己做了人肉床垫。

只是郝眉这么趴在身上,他恐怕就别想睡了。

“KO………”

郝眉趴了会儿,糯糯地喊了声,两只手撑着他的胸肌摇摇晃晃地支起上半身,以更加奇♂怪的姿势跨坐在KO身上,非常认真的问:“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如果不是他喝多了,大约还能发现KO良久的沉默下涌动着的阴谋,但现在眉少的大脑短了路,他只是突然、且单纯的想起了这个曾经困扰过他的问题。

然后他听到KO非常“诚实”的回答他。

“我不知道。”

眉少努力反应了几秒。

不知道他当机的系统究竟脑补出了KO什么悲惨的过去,他吸了下鼻子,郑重其事地捧起了KO的脸。

“我的就是你的,只要你不介意,今天就是你的生日!”

难过的眉少低头在KO嘴上“吧唧”亲了一口,冲他露出了个标准的醉鬼式傻笑。

“生日快乐,嘿嘿。”

一秒。

两秒。

三秒…

“生日快乐。”

天人交战之后,KO一把搂过还在傻乐的郝眉,绵长的湿吻和无名燥热成为了他醒酒之前最后的记忆。

而整个周末,他都是扶着腰度过的。

-来年一月-

在KO拿到生日礼的时候,郝眉难以置信的冲去翻出了人事档案,并看到出生日期后面赫然写着“1990年1月19日”。

那一瞬间,眉少仿佛又感觉到了半年前的腰酸,他怒而揭杆起,勒令某人在客厅睡到月底,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

嗯。

沙发挤,浴室小,地板硬,阳台滑。

评论(8)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