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不吃姜

平平无奇刀子精,随缘产出透明人

番外《牢兰诡域(残篇)》3

「在福建这样的沿海地区,无论冬夏,潮湿的空气都会像保鲜膜一样二十四小时黏住你的皮肤,打理好的田地只需要一夜时间就会被雨水浇灌得非常泥泞,人和机器都无法进入。

外面一直在下雨,午饭之前,我买的防水毡和防水涂料送到了院里。我决心今年要在雨季正式到来之前完成新书房的加固,以防这些脆弱的纸张受到二次伤害。

吃过饭,我回到房间继续整理被水泡坏的笔记里能够看清的部分。这段记忆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有些模糊了,翻看笔记的时候我才发现,事情到这里,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

我醒过来之后就在黑暗里摸索,摸遍了全身,又摸了摸周围,发现除了兜里的一个防风火机,我身上没有任何有用的东西。

所有东西都在昌东的背包里,但是我没有在周围摸到他,或者他的背包。

他可能被甩到更远的地方去了,也可能很近,只是我现在瞎了,找的时候完全摸错了方位。

我身上至少有十几处软组织挫伤,右脚脚踝剧痛,运气好一点是扭伤,运气差一点是骨折,但不管是哪种情况,对现在来说都是相当糟糕的。

我坐在原地,脑子很乱。

我没有再继续摸索找人,尝试让自己先安定下来。

这是个什么地方?我试图回想,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很快,我就想起我不久之前还和昌东走在一个石头的走道上,我们是被一股旋风推出去的。说是吸出去的也行,那感觉很像在狭窄的管道里体验风管式虹吸效应,用通俗的话解释,就是走着走着突然被吸进了马桶的下水管。

难道我们刚才走的真是下水道么?我心说,这地方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沙漠马桶? 

什么东西要拿一整片沙漠来当马桶?

我脑子里顿时出现了那个恶搞的猫舔地球仪的画面,想到世界可能真的是一个巨大的猫砂盆,顿时感觉心情难以言喻。

好在这种胡思乱想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我很快就发现眼前出现了模糊的亮光。

怎么回事?我揉了揉眼睛,心想难道是小壶天那群假道士给我下的咒到期了?还是像在南海王墓的时候那样,我能看见,只是因为我病得比较重,已经病入膏肓,回光返照了?

可那光线越来越清晰,我等待了几分钟,最后,光线的来源完全清楚地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看见一只手电插在离我不远的石头缝里,直愣愣地把我所在的区域整个照亮。

瞎了这么久,突然面对如此强烈的光线,我当场就被刺得泪流满面。

忍着眼睛干涩的剧痛,我一瘸一拐地挪过去拔出了手电,避开了光线的直射。我拿着手电照了一下四周,发现现在所处的地方类似于一个地下石窟,只是这石窟很大,手电的光线穿透不了上面的黑暗,不知道洞顶到底有多远。

这手电是昌东的,之前都插在他背包的侧袋里。但他人并不在这。

我打着手电慢慢挪回刚才起身的地方,发现只有一条腿作支撑,我很难再坐回那么矮的位置,如果非要硬坐,我可能会以更难看的姿势摔倒,然后对我的脚脖子造成不可挽回的二次伤害。

这是在胡杨渡的底下么?我只能站着思考,这里离地面有多远?昌东上哪去了?还把手电留在了这。他用手电照着我,难道是怕我一个盲人趁他不在走丢了么?这周围全是黑的,不知道黑暗里有什么东西,这么干就跟把我放在聚光灯下展览没有任何区别,这种蠢事怎么看都不像是他这种聪明人会干的。

难道他发现了黑暗中藏着什么,而这种东西怕光?那他自己为什么没坐在手电的光线里?

刚才照了一圈都没看见昌东的身影,该不会这哥们儿是舍身取义,插完了手电就被黑暗里的东西给吃了?或者说他还有一个手电,所以,他留下一个在这里,然后带着另一个去找路了?

可是这鬼地方哪有路?

我把手电拧成散光,四下去照,周围黑色的石壁丝毫没有反光,这种漆黑而巨大的石头在某种程度上让我难以控制地回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

我用力揉了把脸,心说不至于吧,都他妈到异次元了,妖怪也拜棒槌神???



〔作者有话说〕

原番外《罗布手记》正式更名为《牢兰诡域》,番外将会补齐正文无法涉及的视角,里面藏着许多小秘密哦~

另外,还有一篇视角更高,更遥远的番外正在产出中,希望能够把我想写的剧情完整地展现出来。

评论(1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