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不吃姜

平平无奇刀子精,随缘产出透明人

番外《牢兰诡域(残篇)》4

出于谨慎,我没有长时间地盯着那黑色的石头看,我想起刚才插手电的位置,昌东把手电插在那,除了从那里能刚好让手电光完全覆盖在我身上之外,那里还有什么?那里还应该有什么。

我快步走到那个豁口前,看着那个凹槽。

然而凹槽光溜溜的,看起来十分天然,一点不像是人为砸的。

难道就只是顺手把手电插进去了?我把手电插回凹槽,顺着光线往前看,试图还原当时的情况。

但是很快我就反应过来,昌东并不是我的同行,我不能用我们在地下的思维去猜测他的动机,我应该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是什么让一个善良且有责任心的人在这种时候把一个昏迷的瞎子独自留在这里?他遇到了什么?

我的第一想法他是遇到了无法对付的妖怪。

可如果是妖怪把他吃了,那为什么不把我也顺便吃了,还给他留时间去插好手电,用光正对着照我,这是妖怪还是菩萨。

并且,这地方一点打斗痕迹都没有,不像是和妖怪发生了缠斗。

那么他就是自己离开的,为什么?

我咬着指甲,眉头皱得很紧。如果是我,我会在什么情况下放弃同伴独自离开?只有一次,在塔木陀的西王母国遗址,闷油瓶进入青铜陨石之后,很久都没有出来的那次,我和胖子给他留了水和干粮之后先离开了,那次是因为我们觉得没有办法耗到等他出来。

那么,昌东也是因为等不到我醒过来,又无法带着一个昏迷的人走,所以才把我留在这了吗?

我昏迷了多久?

我下意识的去看表,结果发现我手表的表盘都摔裂了,指针也弯了,坏得非常彻底。

我骂了一句,然后又想起来,我之前是失明的状态,根本不知道掉下来的时候是几点,就算知道现在是几点也没有用。

我把手表解下来塞进兜里,想到了第三种可能。

我冒险用手电照向了黑色的石壁,这些石头看起来非常像昆仑山缝里的石头,但又不那么像,我盯了一会,并没有产生强烈的,想要靠近它的欲望。

不强烈,但并不是没有。

这些石头也被侵染了,有天授的力量。

天授这种东西,不知道的人是没有防备的,我经历过更离谱的天授,这种级别的诱惑我可能已经免疫了,但昌东是个完全的普通人,他有可能在插手电筒的时候看了这些石头,然后被天授,去做了天授他的对象想让他做的事。

是谁天授了他?难不成还是那个棒槌神么?张家人的本源,竟然还散布在异次元?昌东和张家,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棒槌神天授他干什么?

妈的,阴魂不散。

我拔出手电,心里升起了一团火气。

一次又一次,老子这次不会顺你的意了。

被天授的人对自己做的事是没有记忆的,但是天授不会把人变成妖怪,昌东还是个肉体凡胎的人,不可能穿墙离开,这里一定有空隙,能够让他离开。

我打起手电,沿着洞壁仔细寻找,很快被我发现了一个裂缝,和昆仑山里的裂缝一样,窄而深,手电光照不到尽头。

昌东就是从这条裂缝离开的?

我不放心,于是沿着整个洞窟底部走了一圈,发现确实只有这条裂缝足够进入一个不会缩骨的成年男性。

就是这了么?我做了两个深呼吸,心里希望他没有走出去太远,我身上没有青铜,到时候只能看看物理手段能不能帮他离开天授,如果不能,就只能靠他自己的意志力了。

走,我在心里给自己下了个出发号,便打起手电钻进了裂缝。

刚走了三步,手电光就在洞壁上照到了一个记号。

那个记号代表危险,不能往前。

我看着那记号,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疯狂开始翻腾——这他娘的,竟然是我自己的记号。



〔作者有话说〕

棒槌神出自南派三叔公众号更新的王母鬼宴篇幅中的内容,是一种古神(具体的我解释不清报一丝!!!)

评论(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