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不吃姜

平平无奇刀子精,随缘产出透明人

成为租客的条件Ⅱ 第六章

◆本篇cp:罗浮生×黑起。

◆关于名字问题看过剧的宝儿应该都知道,小黑最讨厌别人叫他黑起,他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白起。所以本篇里,“白起”即“黑起”,请大家不要看跳戏了~

◆依然是怪力乱神讲故事向,可能不会日更,但绝对不会坑,所以关注合集不迷路,睡前故事你值得拥有!



罗诚在两个沙发间走来走去,一刻也不能消停,白起让他走得眼晕,烦得抬手打了个响指,罗诚让只无形的手嗖的一下扔进了单人沙发,他还想起身,又在白起威胁的眼神里乖乖坐了回去。

“可是……”罗诚缩在沙发里抿着嘴小声反驳,“这么久了,我哥都没醒……”

白起夹着烟,十分平淡地吓唬他:“别害怕,进去之后醒不过来的大有人在。”

“那不行!你得救他!”

“我只说你要是进去了出不来,我绝对不救你,”白起摊手,“可没说他醒不过来我要救他。”

“你……”

罗诚气得要拔枪,白起手一伸隔空夺到他的枪卸了子弹又还给他,前后不过三秒,白起把子弹噼里啪啦丢在茶几上,冲气不打一处来的罗诚挑挑眉:“别想着杀我,你们凡人的子弹杀不了我,但你要是对着我开枪,我一定会躲开,到时候子弹打到谁身上……”

白起用眼神点了下仍在昏睡的罗浮生:“你最好有点概念。”

罗诚让他噎了一句,闷闷不乐的放下了枪。

而就在这时,罗浮生猛地睁开眼睛,身体的本能让他神智尚未清醒便扫腿踢向沙发另头的白起,后者显然没料到这一出,表情从懒散到惊吓实现无缝切换,在被罗浮生扫下沙发之前,瞬移到了女鬼的沙发后面。

平时得两个人抬的茶几被罗浮生踹得滑出去半米,让白起卸下来的子弹有几颗随之滚落掉在地上。

一阵密密麻麻的疼痛从他脑子的深处洪水般发散溢出,他用力挤着眼睛捏住山根,一双眼睛在他碎片式的记忆中忽然冒出又转瞬即逝,罗浮生用掌根用力拍了两下太阳穴,勉强清醒了过来。

白起逃得匆忙,在因为女鬼而极度湿滑的地砖上险些没站稳,抓着沙发靠背才稳住了自己。

“他什么毛病?!”

罗诚幸灾乐祸地摊了摊手:“你要是每天都有可能在睡觉的时候被人杀掉,你也会这样的。”

“……?”

白起只能用皱成一团的表情传达他的无语和疑惑。

他身前,陷入“沉睡”的女鬼也醒了过来,她半透明的身体动了动,坐起了身。

白起看着她,两只手捂在脸上重重叹了口气,一副已经被这事烦得炸毛的表情直奔正题:“目不能视,口不能言,耳不能听。”

他说着抬起脸看向了罗浮生:“你入了她的梦,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吗?”

“她的梦……”

罗浮生的眼神有些恍惚,似乎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然而当白起刷的出现在他身边试图拍他一嘴巴让他醒醒的时候,罗浮生却又稳准狠的把白起的手腕一把攥住了。

“……?”

“不好意思,本能。”

松开白起的手,罗浮生把他在梦里看到的东西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而白起揉着生疼的手腕,带着十成十的偏见认为,罗浮生现在脸上那人畜无害的迷茫一定是装的。

罗浮生言毕于他是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忽然吵醒的,而罗诚正在把子弹装回枪里,闻言默默瞄了白起一眼,后者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就好像刚才丢子弹的不是他一样。

“刚才那到底是什么地方?”罗浮生顿了顿,终于问到了重点。

“是梦境,不过不是普通的梦境,”白起在兜里摸烟,欲言又止,“算了,跟你解释了你也听不明白。”

罗浮生的脑袋还在隐隐作痛,惊醒的前一秒,他似乎想起了很多事情,可在他睁开眼睛的瞬间又都忘记了。

他的脑海中现在只隐约剩下那双一闪而过的眼睛。

那双眼睛他很熟悉,好像见过很多次,却又想不起来到底在哪见过。罗浮生于是抬头盯住了白起的眼睛,缓缓道:“那就换个问题,白起,你到底是什么人?”

差不多一天的时间过去了,罗浮生终于找到机会问出了这句话,不过他也没抱希望白起会回答他——如果会回答,早在两人见面的时候他就该介绍过了。

“我?”

大概是那种细长的烟已经抽完了,白起摸不到烟,手脚都有些无处安放,在被踹歪了的茶几旁边走来走去,听见罗浮生问话,他还真的皱起眉头认真思考了下。

“我是个医生。”

“医生?”罗浮生差点要笑出来,“你?医生?”

白起摊开手低头看了看自己:“怎么,我长得不像吗?”

“像,”罗浮生努力抿了下嘴点头,“你就特别像那种……不靠谱的,一出手就很容易把人治死的庸医。”

白起原本满意地眯起了眼睛,听到后半句又瞪开了:“你说什么?!”

“嗯…”罗浮生点点头,“像个庸医。”

白起伸出手威胁:“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变成个蘑菇?”

罗浮生耸肩。

随后一声清脆的响指——旁边单人沙发上的罗诚突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满脸懵逼的小黄狗。

小黄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狗爪,亲人地摇着尾巴站起来就往前走,随后一个脚滑,“汪叽”一声从沙发上掉到了地上。

罗浮生:“?”

白起:“……”

掉地上的小黄狗丝毫没受影响,十分开心地爬起来,掂着小短腿来扒拉罗浮生的裤脚,被罗浮生拎着后颈皮提溜了起来,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罗浮生试探着问:“罗诚?”

小黄狗咧着嘴冲他摇尾巴:“汪!”

罗浮生:“……”

他只能拎着狗扭头问白起这是怎么回事。

白起摸着下巴上的胡茬,沉默数秒,露出了敷衍的笑容:“别担心,大概明天的这个时候他会变回来的。”

“明天?!”

“要是运气好的话,也许天黑之前就能……”

“……”

气氛一而再、再而三的沉默了。白起似乎意识到这么干好像不对,还想说点什么,但都欲言又止,而罗浮生的后槽牙磨得咯吱作响,拳头硬了又硬,最后只好先把小黄狗揣进怀里,丢下一句“回头再跟你算账”打破这尴尬的沉默,回归到他们应该讨论的话题。

“刚才我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白起倚着沙发,两手揣兜,状态突然消沉了下去,半抬着眼皮哑声说:“你看到的应该是她死前的记忆,只可惜她死时五感残败,留下的记忆也残破不全,看了也没什么用。”

罗浮生皱眉:“那怎么办?”

白起打了个哈欠:“……等天黑了,带她去鬼市看看吧。”

“鬼市?什么鬼市?”

“晚上再解释,我现在困了,你这哪儿有床?我要睡觉。”

“……”

不知道是该说这人太我行我素还是太不知分寸,罗浮生的耐心反正是已经游走在了耗尽的边缘,他甚至开始怀疑让白起来解决这件事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虽然罗浮生也不知道,如果当时没让白起掺和进来,现在他和码头又会是什么模样。

捏着眉心重重叹了口气,罗浮生站起身,打算随便给白起安排一个房间让他休息。

“不要背阴的房间,”白起皱着眉头,在罗浮生开口之前困倦地打断了他,“我不喜欢阴凉不见光的地方。”

罗浮生还没出口的话于是被这么给堵了回去——美高美楼上向阳面的房间多数都被改成了小包房,客房基本都设在背阴的地方,要说哪里向阳又有床……

罗浮生怀里揣着狗,带着白起上了楼,打开房门把人放进去,看着白起毫不见外的在他床上躺下,并且似乎立刻进入了梦乡,他站在门口揉着发干的眼睛连续打了好几个哈欠,不知道自己该躺去哪里。

怀里的小黄狗十分懂事地探出脑袋来舔他的下巴,罗浮生用用手掌揉揉小狗的脑袋,把他从怀里拿出来,放到地上,推进了房间。

“给我好好看着他,”罗浮生指着床上熟睡的白起对小黄狗说,“跑了我找你算账。”

小黄狗摇着尾巴呜呜叽叽地叫,罗浮生只能权当它是听懂了,便从外面锁上门,另找了个兄弟开车,先回了洪家大宅。

洪正葆不在,罗浮生只在前院遇上了洪利,并从他口中得知,洪澜已经被关了禁闭,气得她砸了自己房中的两只花瓶,不过现在安静了,应该是已经睡着了。

“我来领罚,”罗浮生叹了口气,“还要麻烦利叔别和澜澜说我回来过。”

“知道了。”

“多谢。”

扯出个疲累的笑容,罗浮生头也不回的走出洪家大门,拐进旁边的小路,路的尽头有座小小的关公庙,便是洪帮的刑堂。

洪正葆在刑堂内豢养着几个力大如牛且铁面无私的壮汉。

几人原本闲着,都在庙前做自己的事,见到罗浮生进来,纷纷停下了手头的事情,向他抱拳行礼。

罗浮生回了礼,照规矩脱光了上衣,跪在了关老爷的泥像前。

有一人从供桌上拿起了鞭子来,问罗浮生道:“多少?”

罗浮生把脊背挺得笔直,结实的肌肉全都绷了起来,他咬了咬牙,丢出个数字。

“三十。”





解释几个点

◆小黑的妖力对生哥(似乎)没用,既催眠不了他(第一章),也没法把他变成蘑菇。

◆因为某些原因,小黑现在实力不算十分强,所以没法把变成小狗的罗诚再变回来。

◆小黑不喜欢阴冷无光的地方,具体原因可参见鸣起《租客》43章。

◆洪帮的刑堂属于下手非常狠且完全不讲情面的地方,《许你》原书中,罗浮生为除洪帮内乱,给帮内长辈下套,在刑堂领了二十鞭子,整个后背已经被打得皮开肉绽。他自知洪正葆并不是真拿他当儿子,不愿洪澜与他走得太近,洪澜夜不归宿也实属大错,他多领十鞭,一是让义父消气,二是为义妹担责。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